close

 昨晚看到了下面這則新聞,心有所感,剛好最近又聊些政治,所以說說我對這個的看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66721556722811&set=pcb.666721923389441&type=1&theater

 

我覺得在所有的政治人物中,我最認為當總統可以對台灣最有幫助的人選是陳菊,因為他的施政,跟我的理念最接近。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台灣的未來,取決於觀光的發展。

 

日本身為第三大經濟體,觀光的強勢不言可喻,我問過我老婆,他說香港人想到附近旅遊,大部分的首選都是日本。

 

日本有甚麼好玩這個我就不贅言,香港觀光的強勢,在於他是有名的購物天堂、東方明珠的稱號這個就不用說,我去香港最大的感想,就是街上太多外國人了,多到我都覺得在馬路上有一半的人是外國人。

 

新加坡之前我也講過了,他有賭場跟遊樂園的結合,加上四通八達的交通,還有積極引進F1賽車,新加坡的觀光對台灣人來講很陌生,可是新加坡現在也是觀光強國了。

 

台灣號稱要做科技島,科技島固然能為台灣創造大量的帳面收入,可是實際上能產生的工作機會卻不高,尤其是未來即將走入機器人時代,郭台銘的鴻海工廠之所以在 現在仍能做數一數二的代工大廠,就是他已經有了所謂的機器人工廠,未來他還要在這方面在往上加強,因為機器人不會累,可以24小時操作,比人工好得太多。

 

可是台灣在科技島上又不敢學韓國力排眾議獨厚三星,三星今天能有這麼強,是因為政府把產經學三界結合起來全力扶持三星,同樣比如政府投入幾百億的資金扶持科技業,台灣的作法是公平的每一家都扶持,要不然被罵臭頭。

 

可是韓國的做法是管他三七二十一,你說我獨厚財團也好,你說我官商勾結也罷,我就是全力資助三星,所以三星能這麼強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一套,在台灣行不通。

 

可是台灣有著中國13億人口所嚮往一遊的優勢,所以我們應該把握我們的優點,全力發展觀光。

 

今天如果觀光業興盛,那麼最直接可以帶動起來的,就是整個城市的周邊經濟蓬勃發展,高雄的瑞豐夜市,每到晚上就人潮洶湧,尤其是7點到9點這段期間,大陸客佔了很大的部分。

005   

各位想想,今天如果把這一個優勢做大起來,當連作為一個小販的收入都往上增加時,許多人的基本工資必然會提升,因為大家口耳相傳,發現原來做小販收入更高, 那麼許多青年的創業就更加有活力,其他公司想徵人上班,勢必就得提供工資,而這麼多觀光客使大家都有錢起來後,經濟市場上就會有如活水般流動,消費也跟著 增加,台灣的國民所得就會整體性的抬高。

 

可是要做觀光,首重交通,這個道理就跟以前迪士尼想在月眉蓋的時候,跟政府要求蓋一條高速公路的理由是一樣的,交通不方便,有誰願意去這些景點?

 

現在台灣的觀光業最大的問題,就是旅程被少數旅行社所把持,最大的原因是,交通不方便,第二個原因是,英語環境不友善,不過英語的問題今天不談,這牽扯到教育方針。

 

各位或許不知道,大陸客到台灣觀光,只有少數的旅行社賺錢,因為在前五名承包大陸團的旅行社,前三名是香港的,台灣能賺的不多,而旅行社又將旅程限縮在特定景點與商家,對台灣的觀光幫助不大。

 

但是台灣政府連科技業都不敢獨厚誰,這方面更不可能插手,因為不沾鍋麻。

 

要打破旅行社獨包的局面,讓觀光的利益廣泛起來最大的方法,就是把完善的交通做起來,讓每一個外國人都有辦法輕鬆的在台灣做背包客

 

台北市台灣的首善之都,有捷運有YOUBIKE,背包客在台北旅遊十分方便,可是出了台北,這些外國人就覺得寸步難行。

 

理由很簡單,各位喜歡搭公車嗎?

 

我想你們不會喜歡搭公車的,因為台灣的公車即便是在高雄,等上半小時都有可能,更不用說那些財政分配資源較少的縣市,跟那些沒有遠見的縣市長的規劃。

 

高雄在陳菊的規劃下,把愛河清乾淨了,在他之前的前幾任市長,都把愛河清乾淨做口號,可能有人說,陳菊是收割者。

 

不,我認為陳菊是開創者。

 

愛河清乾淨後,他在我家附近流經的愛河這裡蓋了一個非常漂亮的愛河之心,這是前幾任市長想都沒想過的部分。

 002  

除了愛河之心外,在愛河上陳菊還做了觀光的愛之船,這愛之船很簡單,他是用太陽能蓄電發動,每趟航程就是在河上來回走一趟,這個愛之船可能大部分的高雄人都沒搭過,我跟我老婆常搭,搭愛之船可以看到船的兩旁的河面上,有跟著船不斷跳耀的小魚,每每令遊客十分驚艷。

 003  

除此之外,他所行經的橋墩下,都有許多鳥類棲息,因此遊客行經時總是快門不斷,驚嘆連連,陳菊不僅做到了愛河整頓,還做起了保育,現在結合愛之船變成觀光。

 004  

每天晚上總有一台接一台的遊覽車把大陸客載到這裡搭愛之船,不誇張的說,我覺得愛之船是非常賺錢的,因為每天這樣的遊客實在太多了,然後下一個行程,可能就是大家到瑞豐夜市逛。


 

要吸引觀光客來,我告訴各位最基本的概念,就是要有景點。

 

可能各位會說,有景點不稀奇啊,我們台南也有景點啊,有安平古堡啊,有孔廟啊等等,我這邊的舉例並非針對台南而說,但是這些景點串聯不起一天的遊歷。

 

對在地人來講,他有摩托車,非常方便,景點跟景點之間的移動太容易了,可是對遊覽車來講,許多城市道路都沒拓寬,大量遊覽車的出入,對城市是一種負荷,而且到了景點,停車也是一個問題。

 

來到高雄各位會發現,高雄的路比以前寬很多,路燈很漂亮。

 009  

images  

我告訴各位,這條馬路本身就是景點,當遊客在車上時就會讚嘆,高雄好漂亮,相對的如果是在其他城市,車多馬路窄,路不寬容易塞車,馬路上也沒有漂亮的街燈,這對遊客有甚麼觀感?

 

當然是下次不來啦,這裡有甚麼好玩的?爛死了!

 

所以很多人批評陳菊,花大錢拓寬馬路,花大錢蓋納些浪費錢的街燈,花大錢搞甚麼愛河,花大錢做甚麼鴨子船,我告訴各位,陳菊剛開始是做點,先把一個點一個點先基本建構起來,然後再用交通把點跟點之間串聯起來。

 010  

有了捷運但還不夠,因為高雄的捷運只有十字路線,所以還要加上腳踏車的建置,但是畢竟這樣還是不夠強,所以陳菊不惜冒著被大家批評的下場,搞了輕軌。

006   

我說,輕軌本身就是一種景點,各位你信嗎?

 

把這些年來高雄的變化跟重點目標全都串連起來,你會發現,陳菊的施政重心就是兩個字,觀光。

 007  

008  

高雄有太多太多可以舉例的東西能講了,很多人批評陳菊舉債做這些事情,我說這些批評者目光如豆,只看到眼前,沒有看到長遠。

 

我講一個實在的數字就好,民國99年高雄觀光人次250萬5千人,民國100年觀光人次364萬人,102年時則上升到547萬人次

 

往後照這樣逐年升高下去,朝著這各路線走,不用台灣整島變成觀光島,高雄跟香港差不多大,如果高雄又引進水舞間這種世界知名的東西,我說,到時候會是高雄爆發的可怕年,往後所有繼任的市長都會覺得高雄太厲害了!!!

 

所以我認為,其實在我心中能夠把台灣帶到美好的未來,最適合的人選就是陳菊,讓那些朱立倫、郝龍斌、蔡英文甚麼都閃邊去吧...

 

最後附上高雄的粉絲專頁,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陳菊這些年來在觀光上的努力,他找五月天來做代言更是一個絕妙好招,試問有那些縣市長在觀光上做得比他用心?

 

我告訴各位,只有拚經濟,才有收入,有了收入,人民才有真正的福利可談,看看那些各縣市每次都在喊窮,說中央不給錢,導致人民的福利擴張不起來,然後砲打中央。

 

看看陳菊的作法,我自己就是想辦法拚觀光把自己能做的地方做大,我收入高了,人民也賺了觀光財了,大家就會覺得生活好舒服好棒

 

至於其他那些縣市長,我只能說你們可以看看他們說甚麼?

 

中央不給錢啦,做不起來啦,然後我們把甚麼長者津貼提高啦,等等....已經沒錢,又不思考發展觀光,不努力健全自己,一方面只會叫窮(我說這叫做沒路用的人才這樣講話),一方面又開支票給明種,透支財政,只會花錢....

 

說真的很坦白的一句話,全台灣的縣市長,我只看好陳菊有這個遠見能把台灣做的更好,其他的..........那些穿西裝打領帶的我覺得還是吃屎去吧

 

高雄不思議FACEBOOK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sh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