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長之戰演變至今,柯連兩人的戰場已經被廣泛討論到推高到有如總統候選人的關注度,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明明他們選的是市長,怎麼搞得好像是在選總統?

 

 我覺得馬英九執政的這六年來,讓很多人逐漸的對國民黨的本質清醒過來,以前在李登輝時代,我還算是深藍,我們台灣雖然出過228這樣的事件,也有不少的黨外運動爭取與追求民主,可是,在蔣經國時代跟孫運璿時代,創造了很多國民黨執政下的美好回憶,這些美好回憶,至今都仍被不少民眾津津樂道與懷念。

 

 一談到蔣經國,我相信就算是綠民,也會嘆一口氣,不禁緬懷起當年,那些愛民如子、上山下海、單純民風的社會,或許政治不全是如此,但大致上,民眾來說還是有很多這樣的感受。

 

 到了李登輝時代,雖然也有學運,打得更大更重,還有農運,連汽油彈都丟了,現在那些學運分子連汽油彈的製作方法都不會,恐怕是太落漆了,可是李登輝在很多人的心中,仍有他的一定地位,即便是我這個已想把藍營掃入歷史,李登輝這該下台的老灰仔丟進垃圾桶,但我仍會恭維的說一句,李登輝和平轉移政權給民進黨,實是功不可沒,絕對是改朝換代的先驅與典範。

 

 所以歷經蔣經國與孫運璿的時代後,李登輝的和平轉移政權,都是以前我們藍營支持者心目中所推崇的『經濟改革』、『公平正義』、『和平理性』的種種精神傳承,當然確實李登輝時期黑金傳聞不斷,蔣經國時期白色恐怖傳聞不斷,可是那些事情始終不是親眼所見,經身經歷,對許多支持者來說,撼動不了他心中支持國民黨的中心價值。

 

 很多人想問,馬英九這幾年搞的這麼爛,為何當初他能紅?

 

 大家不知道,馬英九當年被連戰提拔去做新聞局長時,本該享有榮華富貴,高官之路平步青雲,結果在當時李登輝民調只有30%時,馬英九毅然辭去新聞局長之職,然後砲打中央,他認為當時的國民黨日漸貪腐,黑金的問題不斷,不改革不能給人民一個交代,他在這樣的政府中,連一個新聞局長都做不下去,他說他不想跟這些人為伍同朝為官。

 

 各位想想,馬英九這麼做,對當時的青年是何等震撼、何等的寄望甚深,何等的彷彿看到朝陽的曙光,可以用一句話說:『中華民國有救了』!

 

 我會對國民黨深深感到失望,從深藍變成叛藍,始於2012年那年,馬英九希望親民黨與國民黨合作,共創第二次的國親兩黨開創世代打贏選戰,在那年之前,我還算支持馬英九,雖然有些不滿,但還不到唾棄這麼糟糕的地步。

 

 可是宋楚瑜還沒參選時,馬英九不斷的透過人放話說宋楚瑜求官,表面上說要跟宋楚瑜合作,宋楚瑜也願意合作,可是馬英九又派金小刀為了一點小事告宋楚瑜,其實馬金的盤算當時我有一路追蹤,他們是希望可以防堵斷絕宋楚瑜意外參選,所以做了這些動作,可是這些動作做了之後弄假成真,反而越打越認真起來,宋楚瑜後來也被搞火了,就真的參選。

 

 在這一連串的事情中,我看破了馬金兩人的陰險企圖,老實說,我對政治人物很少用陰險兩字來做形容,可是我認為馬金兩人在這一個事件中,完完全全的顯露出『陰險』的人格特質,從那時候我才開始驚覺,馬英九已經不值得期待。

 

 在學運還沒開始之前,我已經先聽過了當年2012宋楚瑜要參選的電視宣言,老宋說,他很清楚他不會勝選,可是他願意藉著他的參選,讓大家明白所謂民主政治,不是只有投票投給『會贏的人』,如果你每一次的投票行為,都內心盤算著這一票的候選人不會當選,那你的投票行為不叫做民主,這樣的選舉,也不值得稱得上有什麼民主。

 

 他說,投票給他,是認同他的做事,也是對當局政府的抗議,讓大家明白我們是一群有意志的人,今天國家只有兩個爛頻果出來選,可是我們卻盤算著我怕給誰上,我不想給誰上等等,我只好投票成全給誰讓他上,含淚、含恨、含滷蛋、含甚麼的投票...

 

 他說這一千萬的競選費用丟了沒有關係,但他願意跳出來做那一個人,讓大家投票,讓大家內心覺得,我心中是有真正的民主信念的,我絕對不會因為怕給誰當選,而委屈我自己去苟同投票給誰。

 

 宋楚瑜的這番話,當時深深的打動了我,也深深的把我心中民主的那一個真正的花給敲了開來,我們都聽過或說過民主,可是到了投票,我們卻沒有民主,我們只剩下誰會勝選或這單一立場的算計,我們台灣社會,坦白說,稱得上有『公民投票行為的公民』,恐怕不見的有那麼多。

 

 等我開始認清楚馬金的本質以後,漸漸的能已夠犀利的眼光來看待國民黨,當我拋下原本的護黨立場,我已經開始能夠看破看通國民黨的許多陰險手段以及他們的不正派,對國民黨的心情,從淺藍變成泛藍、在從泛藍,變成如今的叛藍,我想這一生,我是不會在投給任何一位國民黨員票了,哪怕他的形象多好,哪怕他的個人操守多好。

 

 很抱歉,我不想投給惡魔黨,因為你的操守在好,馬英九的大權在握,與這兩年來不斷的動用黨紀護黨,已經讓我看破一件事情

 

 你的操守好是一回事,可是你仍舊會在黨紀的控制之下,變成黨的圖章機器,對我來講,你這國民黨已經變成了共產黨了,在我眼中,國民黨不斷的多次動用黨紀護黨,我只覺得讓我腦海浮現共產黨忠黨愛國的黨員,左手抱著毛語錄,右手宣誓忠黨愛國的經典畫面。

 

 既然國民黨是一個這樣的黨,那我只好說,國共本一家,很抱歉,我不能認同這樣一個爛黨,而這樣的爛黨,這兩年來出了張通榮、林益世、賴素如、劉政鴻、等等各種從中央到地方的貪汙惡霸,我們看到馬英九揮動黨紀貫徹他個人意志的時候,那種天下唯我獨尊的嘴臉,可是在比對他對於這些人的嘴臉,是看不到、聽不到、不知道、不用管,一切都有司法等等。

 

 國民黨的護黨派跟保皇黨他會告訴你,司法中立麻、我們有司法的大家不好插手等等,問題是你連一個小小的投票行為,你都可以動用黨紀,那我就想問問了,那違法亂紀的劉政鴻被黨紀了沒?

 

 我不想聽辨解,直接說我個人結論,這一個黨已經爛到根,毫無追隨的價值、我個人不支持這一個黨,是要挑白了說,我有政治潔癖,我更對在政治上立場有我個人的高尚感,這一個高尚感來自於,我自認我是真民主,那些嘴砲辯護的人是假民主,我認為我是不屑跟不同高度的人來做辯論、也不屑跟支持這一個貪腐黨的人做辯論。

 

 因為這一個貪腐黨的人你跟他說貪腐,他會回嘴說,那民進黨蔡英文怎樣怎樣,我說。。。放你媽的狗臭屁,全台灣就這兩個黨跟兩種人是吧?我說你國民黨貪腐到了家;臭到了家,你跟我說另一家更臭,很抱歉,我兩家都不支持,你跟我講另一家是何企圖?

 

 你是想跟我說?日月光排放廢水,我罵你說你排廢水往顧大家健康?

 

 結果國民黨這一個日月光支持者說,別家XXX也還不是排放廢水?

 

 所以這話是甚麼意思?我們台灣民眾毫無選擇就對了,要嘛就是吃國民黨的廢水,不然就是吃民進黨的廢水?不然別喝?是這意思?我們台灣人就得賤到毫無選擇餘地?非得吃你國民黨的廢水不可?所以對於那些支持者的言論,很多話我都不太喜歡去辯論,聽不下去我會直接乾脆封鎖。

 

 回到主題來說,柯P這一個無黨籍的大聯盟,雖然有民進黨的支持,可是我相信許多人都應該看得出來,柯P的自走砲的個性十分明顯,連選前民進黨都管不住他,更何況是選後想要管住柯P?我想這是很簡單的邏輯問題吧,如果民進黨要想管住選後的柯P,那選前必定是要能照民進黨的意思來,不然之後誰會鳥你?

 

 如果是我,我頂多跟民進黨說,這次你幫我助選,下次你們其他人要去選,我也幫忙助選,助選還助選,就這樣。

 

 所以我覺得這一次的台北市長之爭,絕對不會成為藍綠對決,但是可以升高到反馬與反國民黨的對決,更準確的來說,是反貪腐與追求改革和守舊的對決。

 

 看看連勝文的所有政見,從兩個心臟、到內湖黑壓壓、到社子島搞自經區,許多的著眼點來說,我講難聽一點,坊間傳文連勝文至少花了一億兩千萬來打選戰,試問他花了這麼多錢來當市長,在商言商,所圖只有兩種

 

 一種就是真有大理想,花錢無所謂,我效仿彭博,我引進我的金錢來建設大紐約,這也是連勝文當初所談過的訴求,那麼,我們可以看一看已經卸任的彭博市長,在他任內做過哪些事情

 

【FOCUS新聞】紐約向彭博說再見12年市長交棒了

 

 從上面的新聞可以看出,彭博是真心真意的愛紐約,他連紐約是民的健康全都管了,還自己砸了大把金錢,試問連勝文管這些事情嗎?

 

 我必須不客氣的說,就我的感覺,連勝文跟他的程度差得太多,高度也差得太多,只有權貴是一樣的。

 

 而細屬連勝文的政策,幾乎都背後隱含炒房炒樓有關,至於那些市井小民的一般生活,坦白說著墨不多,應該這麼說,其實他並不在乎市井小民過的怎樣,他既然投了一億兩千萬,那麼他應該要賺回比一億兩千萬更多啊,

 

 用這樣的心態去想,你會發現,連勝文捐款只有十萬,甚至改口說不是他捐的,其實也就可想而知到底是怎樣。

 

 我想對那些年輕人說,國民黨的世代政在逐漸衰退,因為在過10年,國民黨的老人死忠票就要少掉不少,到時候全國的勢力版圖必然越縮越小,這十年間,還會增加不少青年票,國民黨最大的劣勢,就是在於他們沒有注意到網路在FACEBOOK的交叉崛起的快速傳播。

 

 已前國民黨都打組織戰,組織戰最強的方法就是鋪天蓋地的由里長去認真照顧里民的生活與需求,大家對里長跟各地黨部的話就容易聽信,依賴也深,加上各種幫忙人情,投票行為就很容易受組織戰所影響。

 

 可是我要告訴各位,現在已經是民主時代,我們得靠網路戰來跟國民黨的傳統組織戰做對抗,組織戰充其量只能打老人票,但是老人票終究會隨著時間消亡,只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少,我們青年票的優勢,就是會隨著時間越來越多。

 

 要擊敗國民黨,我必須鼓勵各地青年都興起參予政治的念頭,以前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最常掛在嘴上講的話,就是不要談政治,或是說體育歸體育、遊戲歸遊戲、甚麼歸甚麼,歸了一大類,就是沒人想談政治,一談政治,大家就覺得煩。

 

 我得說,國民黨能這麼秋,就是拜這些不喜歡談政治的清年所賜,因為你不談政治,你不懂政治,你甚至不了解柯P有甚麼政見,你不知道他們雙方的理念在哪裡,你只憑著柯P是民進黨、連勝文是國民黨的想法去投票

 

 我只能說,青年誤國啊!

 

 那些老人癡呆了就算了,老人癡癡呆呆,人家跟他說投誰他就投誰,現在青年也是癡癡呆呆,平常不管政治,靠著以往對國民黨或民進黨的三言兩語跟片面想法,不深入聽聽人家政見,覺得浪費你的時間,那麼你跟那些癡呆老人何異?

 

 學運說,我們青年要下放四方各地,讓學運在民間各地開起太陽花,我只想說,如果能讓柯P勝選,那就象徵了我們台灣的公平正義還有救,象徵了我們台灣連國民黨都能打倒,連這攤府腐敗的象徵都能擊敗,那我們台灣要改革,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難

 

 青年學子們!起來吧!你們都有自己的投票權,你們之所以會是國家的未來棟樑,那是因為你們都有強大的自我思考性,懂得自我判斷,懂得自我成長,更懂得明辨是非,跟那些盲目投票的老人不同。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該投的票自己投,台北市的青年好好看一看柯P的政見,好好的看一看我們國家未來要往哪裡走,因為我們只能寄望你們這些青年來改變我們的國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sh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