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發文遲了,因為剛剛出門吃飯,以至於沒能趕上第一時間發文

 

聽說馬英九這場記者會一發完,台北風狂雨急,我想那應該是老天無聲的抗議。

回應反服貿 馬英九總統記者會全文

不得不承認,馬英九的軍師真的很厲害,特意選在330的前一天,發了這麼強力的記者會,這個記者會的威力絕對會很強,同時也十分考驗學運的回應與態度。

這四項訴求,答應了三項,駁回了一項

如果用帳面上的數字來講,總統答應了你三項,只是駁回一項,對大多數的民眾來講,必然會反過來說,學生們,總統很好了,人家都答應了三項,你該知足了。

我相信這種結果肯定會造成明天可以動員的人數銳減。

不得不再次讚嘆,馬英九的軍師非同凡響,對於人性心理學簡直研究的透徹。

可是就結果來看,馬英九損失的並不多

回到逐條審查與逐條表決的結果上,國民黨依舊仍有優勢,全數舉手部隊表決一樣可以通過同樣的服貿。

結果並不會改變,因為馬英九並沒有承諾不用黨紀約束黨員

至於召開國是會是或者公民憲政會議,其目的是要馬英九能廣納社會大眾心聲,並能做出對全民最好的決定,但我想他大概也就是一個公聽會,叫你們來說說話,好了,講完了,大家解散回家吧。

唯一有實質獲得的,就是兩岸監督條例在本會期通過。

因此嚴格來說,馬英九只實質答應一項。

但是腹黑的說,到時候沒通過還是可以推給立委、或者推給反對黨,我不 知道他會不會這樣,不過,既然他的軍師的功力在我之上,那麼,應該不會想不到這點。

我就不談這些問題了。



現在最重要的是,學生如何講更好的回應,來呼籲大家明天330上街頭?

恐怕有將近一半的民眾看到這樣的記者會,都會覺得,學生夠了吧,總統都答應了,可以大家妥協一下了吧..

老實說,就連我剛看到的那一剎那,都有這樣的想法一閃而過。

更不用說那些一般的民眾了。
 
 
 

=========以下是我個人想做的呼籲==========
 

我覺得,我希望你們如果在台北的,反正明天禮拜天,就去參加吧。

因為這恐怕是這場學運的最後一次遊行,無論如何,對這場學運的參與,我們都會在這追求民主的歷史中留下一頁,我們即便達成不了我們的訴求

即便反抗不了國家的機器,但我們仍有無聲的表達我們心聲的權利,馬英九擔任總統五年來,我們的國家沒有變的更好,反而每況愈下

確實,現在我們不推服貿,不努力去跟周邊國家簽貿易協定拓展市場,將來對很多產業來說起步都晚上很多

可是很多事情都是早就該做的,而不是到了病入膏肓時,逼我們馬上就得無條件接受,我想這是我最大的一個想法

在老馬這幾年來,我在他的身上看到處處權謀的影子,他的權謀與心計,令我這個曾是國民黨的深藍對國民黨深深感到失望,再也不願再投國民黨任何一票。

我們的青年,在當今這個社會看不到未來,為22K感到憂心,為將來大學畢業能不能找到工作悲觀。

同樣的悲觀,也在許多家長與企業家的身上可以看到,我們希望我們能努力讓我們的生活更好,薪水更多,在這一點上,我們不是敵人,我們許多人的看法都是相同的。

贊成服貿的,何嘗不是希望可以賺更多錢,何嘗不是因為現今的社會能給我們的太少,如果人人豐衣足食,人人出來都是40K或50K,我們的社會有何必須要對立成這樣?

這些學生如果只要安安穩穩大學畢業,就能夠有50K,那麼還會有誰想要攻佔立法院,攻佔行政院?

如果台灣的大中小企業乃至個體戶,都能像韓國日本香港新加坡同樣的收入,我們的社會豈會有這麼大的憂慮與焦慮?

在1996年前,我們台灣錢淹腳目,在那時代,光是在正當的PUB做服務生本薪加小費每個月都能有40K,現在呢?以前那時候比現在更不民主,可是大家賺的比現在多很多,到底這是出了甚麼問題?

我只能說,這是因為我們的領導人眼中只有自己,沒有國家,陳水扁只想著貪汙、馬英九只想著權力跟歷史定位,我們全都成了棄子,我們雖然沒有攻佔立法院

可是我們跟林飛帆沒甚麼兩樣,都是馬英九摸頭的對象。

因此我呼籲社會大眾,如果你330有時間又剛好在台北,那麼就去走一走吧,也許是為了服貿走一走,也許是為了你這些年來悶經濟的不滿走一走。

反正林飛帆說了,七點大家就解散,到時候正好還可以離開去吃晚餐,這是一場和平也不用擔心被驅離的遊行,除非你那麼的想待到晚上十二點被警棍敲頭。

我們的國家,我們也許自己救不了........
 
 
 
 
 
 

但是我們的心情,卻可以自己來表達...即便是在這個學運快要落幕的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sh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