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如果各位記憶都還沒有淡忘,可以記得當初服貿簽訂之後舉國嘩然,因為包含國民黨在內許多立委都不知情,這份協議只有少數人知道與簽訂,所以後來吵得很大,很多人都批評這是黑箱作業

 

沒錯,服貿對台灣影響這麼大,絕對應該被充分討論,然後再來慢慢推行,在我的想法中,光是單一產業的開放,都聽該經過反覆的討論再決定,而不是說一開就劈哩啪啦開這麼多



現在立法院打架,我必須告訴各位兩個重點,看熱鬧也要看門道

很多國民黨的支持者,認為民進黨是在阻礙國家進步,該簽的就簽,國家該進步的就做,不要阻撓議會空轉


事實上,這個想法不太正確,因為被誤導了。

服貿是行政命令為何如此重要,因為,他不是一個需要三讀通過的條例,他完全可以由行政院公告之後逕行通過,它是由兩岸兩會的架構下所簽訂的協議,既然是在行政院底下的海基會代表去跟對方簽的協議,那麼這個東西的高度,在法律上來說他是一個行政命令

 

為什麼我們要討論他是不是行政命令,因為行政命令只要公告三個月,就可以直接公告施行,不需要送到法院三讀

 

那麼為什麼會送到法院來三讀?

因為,馬政府受到排天倒海的反對聲浪之後,覺得苗頭不對,他就不敢逕行公告實施,於是在上個會期,馬英九說要讓這份協議能在立法院通過



簡單講,馬政府不敢背上將來萬一施政失敗的後果,有膽簽訂,卻無膽承擔民意的反撲跟將來萬一失敗的後果,到時候行政命令是你發的,東西是你做的是你談的

如果直接實施發布,那麼馬英九跟等等相關核心,就要承擔百分之百的責任



所以馬英九想了一個辦法,既然民進黨反對,那乾脆送到立法院來給大家三讀。

可是馬英九的條件是,不要逐條審,你們只要說同意通過就好了,也就是俗稱的包裹審,因為馬英九的理由是,如果妳們要逐條審,改了條文又要跟對方重啟談判

所以...這太浪費時間了,不如大家都說OK同意,我們就在立法院三讀通過,豈不省時?

 

讓各位看看新聞,有的時候新聞會告訴你一些真相

立院要求服貿逐條審 經部風險報告未出爐(2013/6/25)

服貿會議鬧雙包 藍稱已審完綠揚言癱瘓院會




各位,說審查費時費力,又會耽誤台灣前途,又必須重啟談判,聽起來是不是覺得道理歪歪的,又說不出歪在哪裡?

 



因為你既然講的這麼武斷,既然對你的服貿這麼有信心,你直接通過施行就好了,幹嘛到立法院拉上民進黨一起背書,你叫民進黨一起通過三讀



這豈不是代表將來萬一台灣因此崩壞了,完全可以把一半的責任都推給民進黨說,當初三讀通過你們也有一份?

 



我告訴各位,這就是政治的陰謀盤算,他欺負的是我們這些廣大民眾沒時間了解這些來龍去脈,因為立委知道這個當初是行政命令,可是民眾不知道,更加不知道這當中的陰謀盤算

到過了好幾年大家記憶又淡了,你們根本搞不清楚原來當初整個包裹三讀通過都沒改,是國民黨陰謀拉上民進黨來負政治責任,到時候台灣毀了,他會說,民進黨有一半責任

到時候很多藍軍網友根本不知道這個緣由,很多事情說都說不清的,而且只會覺得國民黨說的是對的,一切都是民進黨在阻撓

 

講現在的問題

現在立法院為何打架,我告訴各位,上個立法院會期,國民黨跟民進黨有簽屬同意,這個會期逐條審,這是賴不掉的,大家都有做協議,上面2013年6月的那則新聞就已經有提到了,兩黨都已經做了協議。



可是到了真正現在要審的時候,現在馬英九下了動員令,說務必以人數優勢六月以前整包通過。

馬英九下最後通牒!點名黨鞭林鴻池「服貿不過唯你是問」



那逐條審呢?

上個禮拜,民進黨掌握了排案權,所以民進黨有排案優勢,民進黨說,既然要審就審,我們逐條審

可是國民黨不願意了,於是上禮拜是第一波的衝突,我告訴各位,先引爆衝突的不是民進黨,而是國民黨群起攻擊發言台,務必要癱瘓議會程序,不讓民進黨因為有排案權而可以逐條審

所以上禮拜我們看到了,打成一團,沒審,誰對誰錯我想很清楚

這禮拜改成是國民黨有排案權,變成國民黨要藉著排案優勢,要送包裹審,直接整包通過不要審,那民進黨怎麼肯?

你要通過你要幹,你自己用行政命令去做,要當歷史罪人你自己承擔你的責任,但你今天大膽到送到立法院強行通過,好像變成民進黨也代言通過法案一樣,到時候萬一台灣毀了,又可以把責任推給民進黨

民進黨怎麼肯讓他這樣通過,所以這禮拜又打了



如果今天馬英九真的想讓這個法案推行,很簡單

 

兩個方法能讓服貿通過並實施

1.就是以行政命令附上全責你就幹,沒人能擋你,用不著送到立法院叫人家拖下水跟你一起背書

2.就是跟民進黨協商,根據一些會有影響的條例,設下日落條款或者附帶條款,這樣大家有了折衝,就能通過

 

可是馬英九兩條路都不幹,他就叫大家一定要完整無缺的整包通過..

 

 

我只想在這裡表達我個人的立場,我認為服貿這個對民眾影響至為深遠的條文,被充分討論即使哪怕是要重啟談判,都是應該的,難道不應該嗎?

 

如果把大家貼上標籤就是反服貿,不想進步,那麼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講,跟這些人辯論解釋也覺得很累

 

馬英九這樣強渡關山為了成就他的歷史定位,可以不用討論不用充分溝通就這麼幹的嗎?

 

 

我個人不是反服貿,我是反對服貿如此不溝通不給大家討論深入了解,如此的橫霸,如此的我馬皇想怎麼幹就怎麼幹....我就是賭爛這一點

台灣僅有的民主被馬政府視若無睹,踐踏在地

 

服貿拜託能讓立委諸公好好的逐條審嗎?

 

這個要求,很過分嗎?

 

 最後附上服貿懶人包  ←請小心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sh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