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澱一晚,罷免未過,讓我開始有了一些思考。
 
從馬英九2012年把我推離深藍區塊起,至今感覺自己也似乎有越走越往極左路線移動的趨勢,我相信現在這個社會有很多的青年,也有不少人往極左路線移動。
 
我覺得罷免未過,其實也應該讓反國民黨的人靜心思考一些幾個重點。
 
向來,我們的思考點都是從自己的觀點出發,可能不但狹隘,也亦失之偏頗,更未必代表整個社會。
 
如果把眼光拉高,或許我們會開始看見,我們社會的二元拉鋸,有越演越烈之勢,也可以說,以前是藍綠之爭,現在是三角之爭,不過對國民黨來說,仍舊是二元之爭,因為白色綠色通通都反藍色,所以不管是甚麼色,都是必除的對象,只不過是力道比以前大罷了,對他們來說,仍舊是二元之爭。
 
可是對其他人來說,卻有不同,國民黨不可期待,民進黨也未必是救世主,至少我個人覺得小英未必能有什麼大作為,柯文哲的現象,其實反而讓中間選民覺得,沒包袱的人最大,赤腳的不怕穿鞋的,反正無後顧之憂,拼就對了。
 
小英要選總統,可是我們都從馬英九身上看到,包袱能夠改變人,因此朱立倫、蔡英文,都不是我認為能夠有什麼大作為的總統之流,只是看誰會做得更差罷了。
 
從這個角度去做思考,我相信不同立場的人,應該能夠反過來理解藍軍保藍的心情:既然不見得你能做得更好,我不如選擇我自己的幫派,沒必要跟我多年價值觀過不去。
 
我認為台灣的未來,只能放眼未來,不應急於一時,太過躁進也不是好事,雖然1129國民黨大敗,可是卻不代表台灣改革就能有望,也不見得國民黨不斷的敗下去,就可以好好改革,把這個點做一個思考,這就是需要拿出來讓整個社會理解明白的重點。
 
因此,如果要讓社會大眾接受改變的路線,那麼勢必得回歸到實際的施政上面來,應此我覺得現在也該是反國民黨的我們沉潛的時後,去年輪替了不少縣市首長,包括柯文哲在內的許多縣市首長,都應該以實際的施政,來跟民眾對話。
 
而不是由我們這些反國民黨的婉君,來跟社會對話。

 

婉君打過美好的一仗,但現在該是退居幕後靜待社會發展的時機,而不是由婉君來領導國家,主導社會,否則那就像是由白狼張安樂來解決挾持事件的感覺,這也是許多藍軍不能接受的一點,我想我們社會還是需要比較理性的做法。

 

就是對話,而非廝殺。

 

同時若是反對黨中沒有應運而生更好的領導者,施政者,用實際作為告訴人民,能有更好的選擇,那麼我們婉君在網路上砲打再多,也無法徹底瓦解國民黨的最後一個拼圖,只是讓這個社會更形對立罷了。
 
至於新興而起的青年軍,尤其是基進側翼這一個極左路線的青年,我覺得是無助團結台灣人民的現象,我相信對於整個社會來說,走出戶外看一看,台灣在網路之外並無戰爭,也無對立,社會安寧祥和。
 
因此激進的極左路線,只會像北風與太陽的啟示,令人緊緊拉住外套,更不可能融合社會、團結社會、進而產生對話。
 
因此我覺得我們的社會需要看見地方自治的成果,需要看見民進黨首長、也需要無黨籍的柯文哲,拿出真正的成績,就像柯文哲若真做成一戶租金六千多元的國宅,其他縣市都能起而效尤,真正的用成績告訴社會,選民進黨能過更好的生活,而不是告訴選民,選民進黨更能抵抗中國。

 

我想,選民進黨更能抵抗中國這樣的訴求跟主打,並不是我們當今社會所要的主流。
 
因此,實際施政的作為,才是最好的拉攏民眾的方式,也是化解網戰紛爭的做法,對整個社會來說,現在民眾最需要的,不是如何防備中國,也不是如何去不去中國化,更不是如何提防中國的滲透。

 

對藍軍來說,國民黨倒台,也不見得國家就會好,拿出讓國民黨支持者無話可說的政績,才是正途大家選了民進黨,要的就是改革,要的就是牛肉,要的就是讓大家過上更好的生活,罷免未過,顯現台灣雖然未臻民主,卻也顯示了台灣此刻最需要的不是真民主,而是真生活。
 
只要讓大家過上更好的生活,讓大家感覺選了民進黨或其他無黨籍的生活過得更好,國民黨還能策動誰呢?國民黨無法在花蓮擊敗傅崐萁,就是最好的明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sh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