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秀柱與蔡英文最新的民調出爐,洪秀柱在30歲以下的青年票中,只拿了2成票,這可以看到國民黨在年輕人當中根本拿不了多少選票的隱憂,更不用說做這一個民調的時候,可能還在林冠華過世之前,因此洪秀柱實際在青年中的選票,只怕還要更低。

 

宋楚瑜如今也不負眾望,也發表了參選宣言,宋楚瑜的加入,只會更壓縮洪秀柱的民調,洪秀柱在連競選團隊都難產的狀況下,只怕他沒有辦法找到完整的學者來為他對抗不管是蔡英文或宋楚瑜的完整政見。

 

等到三強開始好好談政見的時候,洪秀柱的表現絕對會是吊車尾,因為洪秀柱沒有學者為他規劃施政方針,有學者的團隊才能容易說出中肯之言,沒有學者的團隊,對於執政上實際要怎麼做,很難有一個頭緒,只能說空頭話,開空頭支票,但這非常容易在言詞上,甚至是未來的辯論上,被有執政經驗的蔡英文跟宋楚瑜在實際面的見解做打臉。

 

因此洪秀柱到時候民調還會繼續向下掉,這已經是可以預測的未來,這點在電視許多政論節目,很多人早就分析過,不再贅言。

 

可是很多人沒注意到一件事情,反課綱事件的結果對馬英九來說,是一場小勝利,因為他既不需要教長下台,也不用給出道歉,甚至於他只需要用記者會的言詞說『遺憾』,就打發了林冠華的死,而且還可以用那一個立法院朝野協商的紙,他不但使朱立倫被架空,更使王金平沒辦法介入這個事情做收割,最重要的一個收穫,就是拿著這張紙來對民進黨說,這就是結果了,你們已經簽字同意了,課綱最少給我用到106年,不准上台以後改課綱。

 

諸多收穫,這不叫做勝利,什麼才是勝利?更還不要說,這紙協商,說白了就像是把違章建築就地合法的感覺。

 

可是他是國民黨那種大家長威權主義式的面子的勝利,就像一個爸爸,吼了孩子一聲,孩子只能最後忍住了眼淚,收起委屈,向威權主義低頭了,因為連其他的大人也都不得不低頭了,爸爸內心得意的想:看吧,還不是得聽我的?囂張什麼?

 

在這種結果之下,馬英九可能還會在他任期的最後的幾個月,去做其他還想做的事情,甚至是可以威脅到民進黨的事,那種可以讓民進黨上台以後綁手綁腳的事情,因為現在國民黨還是國會立委多數,但是到了明年,就不是了,想做什麼,一定要在明年之前趕緊做。

 

比如說,惡意性的推動『內閣制』,而且是搞單方面的推動,比正常的內閣制還要最大幅度的架空總統權力的內閣制,最重要的是黑箱的推動,國民黨想怎麼改就怎麼改的那種推動

 

當然,內閣制只是我隨口說說的比喻,不代表他必然會做,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他到底會在下台之前,去做多少他想做的事情,這才是相當可怕的,不但全民要等著看,我看國民黨中對馬英九有意見的的支持者,也要緊張的觀察這些事情對國民黨會造成多少的影響,尤其是此刻王平跟朱立倫都被架空的情況,而且看來立委也都歸隊服從馬英九意志了,馬英九此時不做,以後沒機會了

 

而既然我都可以判斷出國民黨重回執政的困難,我相信國民黨智庫一定會有這些方面的評估,反正都是輸,不如玉石俱焚打焦土戰,因此下台最後身影的亂搞,都是可以預期的。

 

到那時候,才是國民黨聲勢的最低點。

 

另外國民黨不是傳聞說一個月以後,讓洪秀柱跟宋楚瑜PK民調決定誰退選嗎?

 

國民黨如果連這點也一併考慮,讓洪秀柱如果順勢退選的話,那國民黨就沒有候選人了,在沒有候選人的狀況下,就不會產生跟國民黨有關的民調了,這時候想要搞什麼,都可以大搞特搞,是最佳的時機。

 

不過我覺得這只是其中的一個推論,而且這種推論,是忽略了洪秀柱本身的意志,我想對洪秀柱個人來說,就算敗選,他自己也一定是想選到底,因為錢都繳了,選到底的話,到時候開的票才能再拿回選票補助金做補償,否則他退選就不知道是誰來補償洪秀柱的七百萬,跟他競選的相關費用了。

 

因此洪秀柱會不會真的走這個提議,還有待觀察,如果他真的選到底,只怕國民黨就會在這次的大選創下有史以來最難看的得票數。

 

不管如何,到馬英九再次亂搞的那時候,才是真正國民黨另一波的新低點,可是卻不是國民黨的谷底。

 

別忘了,這還不是國民黨的谷底,國民黨的谷底,在馬英九下台以後,會被確認到底是不是有罪,包括是不是有貪汙,會不會被抓去關。

 

陳水扁跟葉盛茂的洩密案都被判刑有罪,黃世銘已經被判有罪,我相信馬英九被判有罪的機會很大,至於馬英九的貪汙案,我相信在這時候都可以明朗化,到那時候,只怕才真正是國民黨有史以來的谷底,且是藍民完全大失望大崩毀的谷底。

 

到那時候,只怕不是國民黨能不能重回執政的問題了,而是國民黨到時候還剩下多少信徒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sh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