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執政黨520執政以來至今,我們可以發現到,在民進黨一黨獨大,與完全執政下,小黨的空間幾乎是被壓縮的,不只是時代力量,甚至是親民黨、台聯黨、綠社黨等,幾乎都沒有太多的空間可以表達意見。

 

我們也看到,哪怕是占據較多新聞版面的時代力量,也有無能為力之慨,在這邊我針對最近的政治時事,想對時代力量與支持者們提供一點微薄的意見,並請黃主席與委員們不吝指教。

 

我們都知道,時代力量的五席,幾乎是參選在民進黨沒有派人下去選的一級艱困選區,時代力量可以出線,當然不全是時代力量自身的能力,在過程中,也有社會各界與民進黨在背後的大力支持,此自不待言,然而無論如何,時代力量做為一個完整的自我政黨,也必須保有政黨的主體性,時代力量也用行動向社會各界清楚的表達了一個重點,時代力量並非民進黨的附隨組織,我想這點十分重要,因為這點讓社會各界都明白一件事情,支持民進黨與支持時代力量,是脫鉤的兩件事情,在最近時代力量與民進黨的矛盾上,也清楚的讓許多民眾知道,時代力量並不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

 

我想給時代力量的主要建議是,在一例一休的這大半年的過程以來,民進黨的主張與做法,我想大家都可以各自點滴在心,一例一休是好或不好,砍七天假用特休假取代,究竟成效如何,也是未來施行若干年後才能有所定論,其他的推測與想法,在目前來說,只會是紙上談兵,各方的推論在目前終究無法獲得驗證,最終只會落得各說各話,再吵一年,也不會有結果,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跟看法。

 

民進黨的執政主張其實也很清楚,就是完全執政與完全負責,所以我覺得我是建議時代力量,既然時代力量的提案當初也送出去了,這次在委員會的提案也被不予處理,民進黨想要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手段跟決心,我想大家都已經充分的了解了,與其這樣讓政局僵持,我是建議不如時代力量可以考慮退出這個戰場,交給民進黨來主導並對政策負責,因為民進黨既然做為執政黨,也有決心未來完全負責,那麼不如將這個空間留給民進黨。

 

雖然在很多的法案跟條文的施行細節上,以及勞撿的配套措施,民進黨都還未給予許多民眾一個比較清楚的資訊,但如果民進黨有這個決心可以做好,那麼與其大家花時間精神在這上面爭論僵持,還不如讓民進黨放手去做,民進黨說他未來會加強勞撿,就算目前還沒看見完整的配套,但做為執政黨的政治承諾,我想大家都是有看到了,如果民進黨做的好,那麼就是民進黨的政策正確,判斷正確,規劃正確,是我們多心了,也是人民之福。

 

如果未來施行一年兩年後,實施的效果不如期待,甚至根本沒有什麼勞撿而民怨四起,那麼民進黨自然需要承擔這個政治責任,民眾自然會用選票告訴民進黨,你當初這樣做,你做錯了,未來大家自然也不會再給民進黨機會。

 

用不好聽的話說,這就是兩個事實:

一、當初我們都能讓國民黨做爛了八年,給民進黨放手做個兩年證明他到底行不行,我覺得是公允的,哪怕不信任,我也覺得可以給民進黨一個揮灑的機會與時間

二、我們與社會大眾應該已經充分的理解到,時代力量做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在監督上已經出了很大的力氣,也很確實的提出了很多的質疑點,在這些日子以來,我相信整個社會對一例一休這些議題的討論,也空前的充分,很多社會大眾應該都各自有所想法,我認為時代力量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夠了,現在可以讓民進黨去做,以後由民眾去驗證好壞,如果時代力量繼續僵持參合下去,將來政策推動不好的責任,與民眾的民怨,是有可能被民進黨卸責推到時代力量身上,那我認為時代力量不應該讓民進黨未來有這樣的機會與藉口,這是時代力量自己應該思考的政治判斷,如果你政治判斷做錯,導致未來讓其他政黨能將責任推到你身上,那你政治判斷都做不好,我們又如何能夠相信你們在其他事情之上,可以有好的判斷?所以這一點,我覺得是相當重要。

 

至於國民黨,我就不關心了,國民黨是要監督還是要鬧,那都是國民黨的選擇,與時代力量無關。

 

現在已經將至2017年,距離2018縣市長與市議員、各地方里長選舉只剩一年的時間,時代力量如果真正想做一個負責任的政黨,就應該好好的規劃一下,把各地有志於參政的青年組織起來,我認為你們最重要的任務,不是在這些大政策上面搶主導權,因為2016年選票已經很明確的將主導權交給了民進黨,不管民進黨做好做壞,你們都不應該去試圖把主導權搶過來,因為有相對多數的民意,是願意民進黨完全負責,因此你們如果要做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是應該要對投票給你們的選民負責,而不是對沒有投票給你們的選民負責,那些其他的選民,應該是找他們投票的政黨負責,這才叫做政黨政治。

 

如果你們把自己放在要對全國所有的選民負責,我認為這樣的出發點,是過頭了。

 

而你們對投票給你們的選民負責的最好方式,就是想辦法好好的紮根基層,壯大你們的政黨基層實力,好好的將那些對你們寄有厚望的選民收攏起來,有多少選民在你們的粉絲頁上表達希望將來他們的選區,可以看到時代力量的候選人出來競選,讓他這一票可以有除了國民黨與民進黨之外,有其他更多的選擇。

 

我想這才是你們最需要去回應選民的部分,至於大型政策,就一例一休來說,我覺得也差不多表達的足夠了,再深入下去,會變成黨派之爭,那我想這是我跟許多社會大眾大多不願樂見的結果,也希望時代力量在這點上深入思考。

 

簡單說,你們現在應該關注與努力的最大任務,就是壯大時代力量,增強政治實力,因為有政治實力,將來你們才能夠真正的向全國選民負責,否則終歸到底,你們又如何能向投給民進黨的選民負責?投給民進黨或投給國民黨的選民,也並不需要時代力量向他們負責,這點是非常清楚的。

 

我對時代力量有很高的期待,也有很大的厚望,希望時代力量可以認真的在這點上面去回應全國對時代力量有期待的選民,你們要讓想投給你們一票的選民有時力的候選人可以在他選區給他投,這就是你們最大的責任,而不是把現在國家社會興亡全挑在自己肩上,該誰挑的,應該去讓他挑。

 

希望黃主席、徐總召、以及洪委員、林委員、 高潞以用委員,能夠共同在這點上做一個黨的未來討論跟方向決策,在必要的時候,出來跟社會大眾期待你們的選民做一個長遠發展報告,告訴我們你們的願景是什麼,我相信大家都會希望看到時代力量可以在這紛亂的政局當中,再次脫穎而出,並找到最好的定位。

 

我希望黃主席可以審慎考慮我的建議,此乃我的誠心肺腑之言。

 

最後,我想跟時代力量所有的支持者說:

 

我們都知道一黨獨大,會有可能造成一些不良的政治效應,這些問題,大概在選前投票的時候,大家內心應該都有想過,那既然當初投票的時候大家都做了選擇,時光不能倒流,追悔也已是無益,不如拋下過去,展望未來。

 

如果大家希望能夠有更清明的政治,更好的制度,希望將來可以不要再重複這樣無能為力的感受,那麼我呼籲各位,讓我們一起勇敢站出來,一起伸手扶植時代力量,如果你認同時代力量的理念,你就應該多給時代力量一點支持,加入時代力量並繳黨費,拿一張黨證就是最好的支持方式,甚至你可以向時代力量提供政治獻金,也都是合法的支持方式,小黨生存不易,如果沒有民眾熱情的支援,想要開疆闢土,無異難如登天,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不花競選費用就選上,更何況在國民兩大黨的夾殺下,只怕未來時代力量能夠生存的空間,都是那些民進黨選不贏國民黨的地區才有機會,其艱困之處,比民進黨還要大。

 

除了加入時代力量做黨員外,如果你有熱情,你有時間參與政治,也可以打電話給時代力量的黨部,要求時代力量的黨部能給你們活動與聚會討論的參與,國民黨有青年團,民進黨也有青年團,我認為時代力量也應該要組織自己的時代青年團,為長遠的政治路線與發展,厚植國家從政的棟樑,同時也為這些青年打下從政的正確觀念與知識,如何做一個好的政治家,而不是做一個政客,以及如何在政治上幫助國家、幫助社會、幫助民眾,我相信這是許多青年都想學的東西。

 

時代的青年、青壯年、中老年,乃至社會各階層,不管你是什麼身分,站出來吧,我相信時代力量需要你的熱血與熱情,這是你們的國家,也是你們的政治,也是你們所有人的年代,用你的各種方法,來為國家培養一個第三勢力第三政黨來監督政府,監督政策,需要你的出力,而你們,就是時代最強大的力量,這個力量,就從拿一張時代黨證開始凝聚吧!

 

我相信,時代的黨證,能夠給你最大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sh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