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2016/10/27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中爆發的衝突,我個人覺得這會將是未來埋下國民黨泛藍回流的一個關鍵的反思點,不清楚這個事件的網友,可閱讀以下新聞了解前因後果。

 

「不予處理」讓洪慈庸感嘆 吳玉琴說分明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868370

 

我相信會有很多支持民進黨的選民認為,這次的事件主要是「對付國民黨」,只是處理不當,意外傷到時代力量,也許有討厭時代力量的選民認為,時代力量那麼討厭,一併連時代力量一起解決很好阿!

在這個事件中國民黨跟民進黨的暴力相向推擠,我就不予置評且不贅述了,因為我覺得暴力的問題,應該用更高的制高點來處理,而不是用以暴制暴,甚至粗暴草率不予處理法案的方式來做回應,如此只是踐踏民主精神與價值,國民黨揮拳與包圍主席台與跳上主席台的行為固不可取,但用如此不恰當的方式回應,我相信只是讓更多的民眾深感「藍綠果然一樣爛」,除此之外,要傳達的價值恐怕也所剩不多。
 
就我來說,我會從藍轉綠的最大關鍵分兩個,一個是國民黨腐敗使我離開藍,另一個則是民進黨的價值標榜,使我投向綠
 
今天如果要把重點放在「幹掉國民黨」、「幹掉敵對黨」,有取得黨派勝利最重要,我們幫一定是對的,我們幫的法案一定是好的,那就不用跟我談了,你去混你們幫,你們幫大勢大,人多勢眾,厲害!
 
但是,
我信奉的是價值,不是幹掉國民黨,更不是為了幹掉國民黨就不要價值了,那這就是杜特蒂了,為了幹掉毒品,通通都殺
 
回頭想一想,國民黨為什麼會有很多知識份子跟淺藍會脫離國民黨,從六百多萬票變成三百萬票?很多人沉浸在民進黨大勝,從多少票變成了有689萬票,卻很少有人認真想過國民黨的泛藍為何分裂與不投票,甚至將他認真看待,只覺得暴政必亡等等云云,如果只這麼想,那就膚淺了。
 
我敢說今天這個事件未來會引發的,絕非是泛綠分裂這麼簡單的事情,更是藍票未來思考回流投藍的關鍵,何解?
 
你去問問那些淺藍,那些投親民黨的藍色選民,未來他們會不會再分裂?不會了,只怕有很多人深深覺得藍綠一樣爛,以前我們可以說嘴,說藍綠哪有一樣爛?這是因為民進黨提出價值,
民進黨在選前所標榜的價值,不但深深的影響了太陽花引發的許多中間選民,也深深的讓泛藍對自己所支持的政黨產生內省,可以說,不只是泛綠覺得價值很重要,價值的高度,也同樣的啟發了不少藍色選民

這成為這些選民可以為了價值,而棄政黨的選舉成敗於不顧的原因,若沒泛藍不投票,民進黨哪能勝的如此輕易?
 
正是因為價值,讓藍民在自省的時候無法認同國民黨,但是當民進黨這麼不要價值的時候,想想那些人以後會如何投票?大家或許會心想,民進黨嘴巴說價值,等到要推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時候,就不談價值了,專搞強推,強推的時候還要不斷的跟你說我的法案多好多正確,你支持我才是對的。
 
若如此,我是彷彿看見了藍票回流的未來狀況,因為這使人覺得雙方價值好像都差不多,只要是政黨推的東西,底下支持者就跟著擁護,這時候藍民會怎麼想?你既然支持的是「你們幫」,你支持的不是公平正義,而是「打倒國民黨、打倒敵對黨」,並不擇手段,當初你民進黨標榜價值,我們淺藍聽了覺得有道理,也覺得價值很重要,我們雖然不想投民進黨,但你們的價值論,可以讓我們不投國民黨,讓我們泛藍分裂,我們多年受黨國教育,雖不想投民進黨,但可以不投國民黨、改投親民黨、甚至廢票來默許讓民進黨執政,我們這都可以接受。

因為「價值說」不只是影響泛綠,也影響了淺藍,問問許多不投票的藍民,他們多多少少都是覺得民進黨當初講的東西是有道理的,但現在感受如何呢?
 
問問那些淺藍,以後誰還會因為你標榜價值,而唾棄國民黨,我相信肯定今天後,漸漸會有很多泛藍思考要不要回流,就算不會馬上回流,也會埋下質疑的心情重新思考
 
這絕非是危言聳聽,民進黨如果不能堅持價值,頂多只能堅持短期勢力龐大而已。
 
在泛綠中有很多選民,是信奉價值而非信奉黨派勝利的,當這兩者脫鉤以後,民進黨的最大票數,只怕就要再被打回原狀
 
那些因為太陽花而覺醒的中間選民,就不會再給民進黨機會了
 
我再說一次,如果你信奉的是打倒國民黨,那就不用再跟我說什麼國民黨復活怎麼辦?
 
抱歉,國民黨就算復活也是好事,能讓大家痛一次,知道這樣不是民主國家該做的事情,而且國民黨復活關我什麼事,那是關你做為一個最大的反對黨,你自己應該拿出你的品牌,拿出你的價值,讓我們去買你的產品
 

因此這個政治責任在你這個執政黨,而不在於我們選民還要替你們黨扛起國民黨復活怎麼辦這種問題,這就絕對是本末倒置了,國民黨執政,執政就要扛起執政該有的責任,國民黨扛不起,結果就是倒了,那民進黨現在如果不想扛這責任,如果要告訴我們叫我們選民自己要扛起不可讓國民黨復活,繼續投給民進黨的責任

那麼我會說,這叫做不負責任,你不負責貫徹你的價值,卻叫我們負起不可以讓國民黨復活的責任,必須一次又一次的繼續投民進黨?我想這絕對是錯誤的
 
這個事情,慢慢看吧,我看搞不好假以時日,國民黨很快就可以復活了

arrow
arrow

    smash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