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問過我太太與其他的女性朋友一個簡單的問題:『妳們從小到大,有被偷摸屁股,或遇過性騷擾的事件嗎?』
 
幾乎大多數的女性給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我曾有過不太愉快被男性騷擾的經驗,所以我覺得被性騷擾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很差,你會很想直接跟對方開扁,性騷擾是如此,那更不要說是被性侵害了。
 
我的板上有個男性臉友,他有感於這些事情,將他以前被性侵害的事情寫了出來,我覺得他是很有勇氣的,我相信在他的想法中,也是一生難以忘記這個回憶,對他的衝擊,也是一輩子的,至於其他的細節,我就不再多說。
 
男生們,你們有辦法想像自己被男性以武力強暴的畫面嗎?我想應該是連想像都覺得不敢去想,在一些更加黑暗的軍中,還有人會被強迫服務男性長官或同袍,也很悲慘,可是這些男性的案例,真正浮上檯面的坦白說,幾乎沒有。
 
因為臉面,因為覺得很髒等等,所以在我們的社會中,肛肛好只是一個玩笑,卻不是一個應該要去伸張獲重視的議題。
 
連有力氣的男性碰到這些事情,都只能選擇沉默,那些沒有力氣的女性,碰到這些事情,還能怎樣?
 
在大多數的性侵害中,尤其是在校園內的性侵害與性騷擾,其實校園裡面比一般職場更加可怕,可怕的點是在於,一般職場大多就是我就是來上班賺錢,你不過是同事、老闆,幹不下去我就換公司拍拍屁股走人,我不用有半點感情的牽扯與投入。
 
如果你欠我,我就告你,你性騷擾我,我也告你,鬧起來看你要賠我多少而已,一清二楚。
 
可是學校不同,學校裡面多的是談心的同學、朋友、師長,這些都是未來大家入了社會以後,還會可能一生都保持聯絡的知心好友,這些知心好友,跟被害人可能都有強大的感情的聯繫
 
因此很多被害人同學不能單獨考慮自己的感受,他還想要顧同學的感受,她不想為自己的追究,而跟同學師長之間的友誼甚麼的都做不成
 
大家都知道,斷了友誼的那種恐慌,我想是對很多青年學子的重視的那一塊。
 
所以當如果有很多很多的學長學弟甚至同學,他們覺得獲表現出『妳就不要再鬧了』的態度的時候,被害人往往是需要忍氣吞聲的,因為有很多人,最重視的是顧自己
 
因為如果你伸張你的權益,影響我所念過的系所變成臭名,我以後出去社會影響我的顏面,影響我對學校的情感面,那是不可以的,於是同學同儕跟師長,會發起強大的力量來要求被害人吞下去。
 
所以你們會看到在腐心裡面,有很多的人有離譜的支持,而且是充滿親情與向心力對夏幫的支持,其原因就在這裡。
 
相反的輔大新聞系跟被害人關係不深,若沒有輔大新聞系在這次事件在會議中的伸張正義,事件會不會被爆發成這麼大,都很難講。
 
可以說,如果輔大有點顏面,要感謝輔大新聞系的同學,未來這些同學若能保持這些良知進入媒體,我想都是社會之福,至於那些只想顧聲譽跟顧自己被影響的臉面跟聲譽的同學師長,那就不值一提,也不值一談。
 
套句類似公審會議的台詞,你們對我而言你們沒有發言權,想辯解,去你們自己的小圈子跟自己輔心人說吧,隨便你們要說多委屈都你們家的事。
 
最後跟大家說,幾乎所有校園內的性侵害跟性騷擾案一旦爆發,只要鬧上檯面來,最後被逼迫轉學的,幾乎都是被害人,因為大家不會再讓他繼續在學校裡面做人了。
 
所以這是一個畸形的社會,被強暴了,還得被迫放棄本來的同學、本來的社交,然後隱姓埋名在去別的地方看看能否發展新生。
 
我想這些東西,都是我們該深層思考的,我也相信那些在社會上被性侵害而隱忍的許多被害人不管男或女,應該有很多人想看一看這一個指標案件,有多少被害人躲在黑暗底下,觀察這社會究竟有沒有公平正義,我敢說,這樣躲起來偷偷觀察本案的被害人一定非常非常多。
 
這案件鬧得這麼大,最後是如何收場?
 
如果又是被害人吃虧的收場方式,想想那些被害人從此會怎樣想?我相信任何一個有良知、有熱血、有覺醒的社會公民,都該知道,我們就該挺身而出,為這個社會討一個公道。

arrow
arrow

    smash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