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洗手工皂:

長久以來,我以前洗澡都是使用沐浴乳,到了後來塑化劑爆發後,大家對所謂的乳化劑跟起雲劑這些東西,我開始針對這些做了一些研究與生活用品上的了解。

後來發現,沐浴乳裡面本身就含有很多的起雲劑,雖說這些東西都會合乎法令規範,但我接觸了一些研究發現,沐浴乳是一個很容易被皮膚吸收的東西,所以不管怎麼樣,始終不是對人體好的一個產品,由於我太太本身又是過敏體質,我在其他的文章閱讀到發現,有一些的過敏體質者,在捨棄沐浴乳改用肥皂以後,過敏的現象有比較改善,這使我興起了想要改用肥皂洗澡的念頭。

沐浴乳有一個優點,就是起泡快,讓人有『有在洗澡』的感覺,後來我發現,如果把肥皂套上網袋來搓洗,不但可以很快起泡,還可以很方便的搓汙垢,可說是一舉兩得。

自從改用了肥皂以後,我太太過敏的體質也有比較改善,他也越來越喜歡使用肥皂洗澡,回娘家或出去旅遊時也要帶上一塊,而不是使用其他的沐浴乳,畢竟這些化合物品直接經由皮膚接收,都不是對人體好的東西,而肥皂的特性,就是不容易被人體所吸收,這正好是過敏體質者所需要的,可是既然過敏體質者會有感覺,我認為其實一般人也應該會有影響,只是我們皮膚沒有反應出來罷了。

有網友知道了我使用肥皂洗澡,就拿了他自製的品牌手工皂AbRaZo來給我使用,然後他告訴我,這不是一般的肥皂,用的油是西班牙進口的冷壓初榨橄欖油,聽到是國外進口的油,感覺就讓人放心許多,畢竟這幾年來油的問題,難免讓人感到擔心受怕。

據說,手工皂用料最貴的一種就是油本身,另一種則是精油,不過如果聞起來很香的,大多是化學香精,這裡面有太多的學問在,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網路上再搜尋資料深入研究。

 

直接進入正題,開箱來體驗這個手工皂吧!

四種手工皂剛好裝入一個小箱,第一眼看到就是品牌名稱【AbRaZo】,實在有點迫不及待,想要馬上就來脫光洗澡。

一個一個拿出來,一共有四種:艾草、竹炭、左手香、橄欖馬賽,包裝用紙拿在手上有一種小巧精美的感覺,文字與品牌圖案的搭配也是恰到好處

洗個澡也搞得這麼高級,還沒洗整個人先感覺高級了起來,隔著包裝仔細一聞香氣..

哎,難道這就是上流社會的香氣嗎? (好像想太多了..

左手香:

這個名詞比較冷門,有些青草店則會用新鮮現榨的左手香讓客人喝,用來做成手工皂,也是一番巧思。

竹炭:

是這四種當中清潔力最強的,很適合男性洗臉洗澡。

艾草:

據說艾草經過皮膚較為和緩的吸收以後,對人體也有若干功效,不過礙於法規限定,艾草的功效不能宣傳,只能個人自己慢慢體會感受,我個人是覺得艾草的香味很特別。

橄欖馬賽:

這是四種當中橄欖油含量最高的手工皂, 橄欖油本身屬於軟性油脂,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維持肌膚彈力與活力,具有極佳的保濕及滋潤功能,可以達到女性注重保濕方面的功效。

 

因為每個看起來都很棒,洗個澡還得經過一番天然交戰.,實在煎熬。

最後我選擇了艾草,因為聽說艾草的味道有很強的驅蚊功用,這對於最討厭蚊子的我來說,是最佳選擇,拿起來就可以聞到淡淡的艾草清香,而且不會很濃重刺鼻,還沒驅蚊,聞著香味就感到一種心神寧定的感覺。

再來就是要拿出秘密武器.....裝肥皂的網袋,這個一個只要十塊錢,就可以用很久,有了網袋的加持,起泡速度可以增加100%,隨便一搓就是滿身泡沫。

 

 

幫手工皂穿好衣服,就是我脫衣服的時刻了................!!

發文附圖,是良好習慣,只是脫衣照片圖檔大,要稍等一下

【艾草天然皂的使用感想】

洗完以後,艾草的香味整個都有驚人的揮發出來,身上會有明顯的艾草香味,而且不會很刺鼻,聞著就是有種淡淡的清香,而且不僅是我身上有,整個浴室都會有艾草的香味,洗了艾草手工皂,我想我本身就是一個強效的艾草驅蚊包吧,說不定這會是工具人都會覺得特別好用的工具?洗了艾草手工皂,整個聯想力都活躍起來了...

 

最後,來看一看艾草天然皂的製作過程吧,每一個手工皂,都是老闆親手花時間一個一個的製作出來的,手工皂的細膩與用心,絕對不是一般機器生產的肥皂所能相比。

正如我所說,洗了一個高級手工皂,絕對能讓你感到整個人都高級了起來。

 

友情聯結:

線上訂購ABraZo 艾草天然 純手工皂 (125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sh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